蓬小鱼

要多多地看,多多地产出

[霍格沃兹Paro]魔杖

一 魔杖

星谷得到第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是在他13岁的时候。
众所周知,在日本学习魔法是一件需要耗费巨资的事情。西式魔法教育在日本属于新引进的精英教学,魔法器械都是进口的:一套好的黄铜坩埚要近万元,为个人定制的魔杖更要两三万。虽然学校会对教材费和食宿费进行一定的补贴,但是对于一个中等收入的家庭而言还是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所以,在日本学习的两年里,星谷一直使用的都是他亲戚的旧魔杖。由于上了年头魔杖里的木质纤维都老化了,施法时星谷甚至能感应到那根鸡心木由于不堪重复而发出的嘎吱嘎吱脆响。
这种情况一直延续着,直到星谷由于临场发挥绝赞,在二年级的期末考试中脱颖而出,奇迹般地被招录进霍格沃兹的交流生计划中。学校对此给予了奖励,星谷也得到了来自英国的奖学金,也因此能够到英国购买属于自己的魔杖了。
八月,正是流火的天气。星谷和同样是交换生的空闲一同来到奥利凡德的魔杖店。推开门时,星谷心中激动和振奋的心情达到了顶峰,《霍格沃兹一段校史》《神奇的魔法店铺》等关于这个神奇小店的描述纷纷在他的头脑里跳动着。
不知道我会和这个店里的哪根魔杖有缘分呢?星谷跃跃欲试。
奥利凡德是个精神矍铄的老头,穿着一身富有历史感的紫色长袍,长长的银发在脑后飘动着。他让星谷试魔杖的方式就是拿起魔杖挥两下。当他发现星谷不适合的魔杖越来越多时,他眼里的光也越来越闪耀起来。
这个来自东方的小朋友,富有追求魔法的雄心,深厚的精神力量,和不断前进的热情,是什么魔杖最适合呢?奥利凡德在店里走来走去。
因为太过于麻烦这位老者,星谷几乎都要愧疚起来了。最终,魔杖师从箱子底找出了一个压得扁扁的魔杖盒。
星谷拿起这根魔杖时,一种和试其他魔杖完全不同的感觉涌上他的心头。就像喝下掺了雪碧的威士忌一样,精神瞬间畅通如同奔驰在新干线上。电流从脊柱传递到指尖,在魔杖顶端炸开一朵绿云。精神图景里,一只羽毛丰美的大鸟展开羽毛,发出一声清越的鸣想。
那一刻,星谷明白,这就是他的魔杖。
啊啊,就是这根。奥利凡德抚掌笑道。它在我这里等了一百多年,一般人可不能轻易合它心意呢。
就这样,在支付了五个金加隆之后,星谷得到了他一生的伙伴,一根槭木芯加极乐鸟羽毛的魔杖。和他不断进步的主人一样,这根魔杖也在磨合过程中不断地成长着,最终成为了一根历史著名的魔杖。
TBC

关于星谷魔杖的选择:
"我经常注意到那些被槭木魔杖选中的都是天生的旅行家和冒险家,槭木不是那种喜欢宅在家里的魔杖,并且喜欢拥有雄心壮志的主人,否则运用它们施魔法时会很费力而又枯燥乏味。新奇的挑战和定期更换的环境使这根魔杖从真正意义上无比闪耀。它与主人一起,在成长的同时也在打磨自己,无论是在能力上还是在境遇上。这绝对是一根美好又称心如意的魔杖。而且制作槭木魔杖的材料也是几个世纪以来最为昂贵的。由于它属于很多拥有高成就者的魔杖这一鼎鼎大名,所以拥有一根槭木魔杖很长时间以来也是一种地位的象征 。" ——奥利凡德

评论(6)

热度(16)